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王新颖

副教授 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 消化内科

从事临床工作20余年,擅长胃肠道动力...

家庭医生在线:经常拉肚子的原因有哪些?

王新颖:是这样的,我觉得首先要明确什么是拉肚子? 因为老百姓经常讲的拉肚子,其实跟医生讲的可能不太一样,一般叫做腹泻 腹泻的话,一天大便超过三次,大便比较稀,大便里的水超过整个粪便成分的85%,大便每天量超过200克,这个情况才叫做腹泻;一般通常老百姓他讲的腹泻,很多是解稀烂便,不是真正意义腹泻,这种情况是什么意义,后面可以提到,腹泻分成急性腹泻和慢性腹泻两种,一般如果病程在2到3周以内,叫急性腹泻,如果超过两个月以上,一般叫慢性腹泻。

急性腹泻它的原因主要是感染,感染引起的腹泻包括细菌,包括病毒,像现在秋季时最容易病毒感染,通常有时候叫胃肠型感冒,这类感染寄生虫都可引起长期的慢性的腹泻,大多分为器质性和功能性。两种器质性往往伴有慢性病,像尿毒症、糖尿病、肿瘤,这些这是器质性疾病,功能性疾病很多都是因为,内脏的高敏感,敏感性比较强,通常的一些刺激对本身没有作用,但是对于这一类人群,一些食物或天气刺激他引起腹泻。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