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夏娟

教授 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口腔医院 口腔黏膜病科

口腔黏膜疑难病例诊断治疗,牙体牙髓病...

家庭医生在线:如何辨别口腔溃疡和口腔癌初期症状?

夏娟主任医师:口腔溃疡和口腔癌的初期症状,可能有时很难鉴别,因为口腔癌,首先要从它的复发史来看,比方你反复发生的口腔溃疡,它再次发生,可能有时很容易跟口腔癌,可能与之前复发性的,口腔溃疡联系在一起,首先要看有没有复发,还有比方结核、梅毒这些,它也有一定的溃疡,所以可能要具体地来看才行。

家庭医生在线:口腔溃疡需不需要治疗?它会恶化吗?

夏娟主任医师:口腔溃疡,如果发生经久不愈的口腔溃疡,比方愈合期超过一个月,两个月以上的经久不愈的溃疡,可能还是来就诊,比方平时有周期复发口腔溃疡病人,自身也有经验,他可能发生了溃疡一般来说7-10天,或者两个星期就会好的,小孩的口腔溃疡,可能愈合周期稍微长一点。

家庭医生在线:经常发生口腔溃疡该怎么办?

夏娟主任医师:经常发生口腔溃疡,目前复发性口腔溃疡,还没有根治的办法,只能在生活当中避免,诱发口腔溃疡的因素,比方刚刚前面提到的,比方像劳累,还有月经前后,还有有时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他也容易发生,所以尽量避免。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