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付云

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口腔医院 牙周病科

牙周病种植修复,不良修复体再处理及各...

家庭医生在线:哪些人更易出现牙齿敏感?

付云主任医师:首先是刷牙方法不正确以及选用过硬的牙刷的人,因为这样刷牙造成牙周组织破坏,牙根暴露以及牙根表面的缺损,所以会造成牙齿敏感。

家庭医生在线:为什么年轻人也会牙齿敏感?

付云主任医师:年轻的也可能会牙齿缺损,主要是牙齿颈部的缺损,这是第一个。第二个它有些牙龈退缩,牙根暴露后,因为牙根表面的结构,比牙冠表面会薄弱一些,外面的冷热刺激,更容易传递到牙神经当中,所以引起敏感。

家庭医生在线:牙齿敏感不注意,长久之后会导致什么口腔问题出现?

付云主任医师:牙齿敏感出现后,它的结局是有两方面,第一个向好的方面转换,它牙神经慢慢适应,外面的刺激,他可能敏感症状消失,也有可能再进一步加重,它慢慢转化为牙髓炎,出现即使没有刺激,也会造成疼痛的牙髓炎症状。

家庭医生在线:市面上关于治疗牙齿敏感的牙膏有没有用?

付云主任医师:有一定的效果,但不是所有人,对所有牙膏药物都有效,敏感要区分,它有些是可逆的,有些不可逆的,当牙髓炎发生的时候,它也表现敏感,但是光靠这些药物是解决不了,一定要做牙科治疗,牙髓治疗。

家庭医生在线:牙齿敏感该如何选择牙刷?

付云主任医师:你不要选择硬牙刷,这不光是对牙齿敏感患者建议,对其他的都是这样,因为如果牙刷太硬,天长日久的在牙齿上面,摩擦就会造成牙齿缺损,你即使没有敏感,它也会造成敏感。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