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李祥

硕士研究生导师 副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东院 口腔科

从事口腔科临床工作27余年,擅长口腔...

家庭医生在线:日常生活中出现哪些症状可能提示患上口腔癌?

李祥主任:口腔癌的早期很多情况下出现不明原因疼痛,或者有些口腔内部的溃疡超过两周以上没有愈合,这个要注意。另外一方面,如果口腔内部出现结节或者肿块,还有牙齿不明原因的流血、松动,有些语言方面或吞咽功能方面的变化,另外还有舌尖或者嘴唇麻木,要及时去医院就诊排除口腔癌发生可能性。

家庭医生在线:口腔癌造成的溃疡跟普通口腔溃疡有什么区别?

李祥主任:普通的口腔溃疡它是病程比较短,一般在1到2个星期之内,它自行地愈合。另外一方面,一般的口腔溃疡会复发,而且它的位置不恒定,它的自愈性比较强。如果癌症性的溃疡,一个是它病程比较长,一般临床建议有两周以上未愈合溃疡,最好去医院检查以排除。另外一方面是,癌症性的溃疡到后期的疼痛是比较明显。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