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付云

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口腔医院 牙周病科

牙周病种植修复,不良修复体再处理及各...

家庭医生在线:市面上那些牙膏能改善口臭吗?

付云主任:我不认为它能有根本治疗效果,因为口臭都是由很多不同疾病造成,这些牙膏消除不了这些病因,所以它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可能会暂时的遮盖,把口臭遮盖,但是解决不了问题。

家庭医生在线:正确刷牙能解决口臭问题吗?

付云主任:刷牙是一个方面,不管有没有口臭都应该认真刷牙,但是口臭,首先要寻求正确的医生引导,积极的治疗。

家庭医生在线:因为口臭经常嚼口香糖好吗?

付云主任:好像没有权威的结论,到底嚼口香糖对口臭有没有作用,但是可能对缓解口臭的症状有一定帮助,也还是前面跟其他的药物一样,它不能消除口臭。

家庭医生在线:喝茶和蜂蜜水能改善口臭吗?

付云主任:我听到有些专家建议,有口臭的患者在建议他多喝茶,但是到目前为止也没有权威的解读。

家庭医生在线:什么方法可以缓解口臭?

付云主任:口臭要根本上解决问题,要搞清楚口臭的原因是什么?从源头上消除口臭。

家庭医生在线:口臭得厉害如何快速缓解?

付云主任:能不能去缓解,比如觉得口臭得厉害了,要准备去社交场合,也许像这些情况,有些漱口水或者口香糖,肯定有一定作用。

家庭医生在线:口臭应该如何治疗?

付云主任:口臭要经过专门的检查,看是什么原因造成,首先排除有没有全身疾病,第二个如果没有全身疾病。多数是牙齿造成的,牙齿造成其中80%以上还是牙周病,牙周病具体因为牙齿没有清洁干净,造成牙周组织炎症,要做彻底地牙周病治疗。

家庭医生在线:口臭能根治吗?

付云主任:如果因为牙周病或者是龋病造成的,通过口腔治疗后,应该是可以根治的。但是如果鼻窦炎、幽门螺杆菌感染和肝病、糖尿病,只有把相关的疾病把它控制后才能解决。

家庭医生在线:口臭不治疗能不能自愈?

付云主任:好不了,它只会逐渐加重。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