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汪海滨

教授 主任医师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 整形美容激光中心

①耳部整形:先天性小耳畸形的诊治,各...

家庭医生在线:小耳畸形手术失败了怎么办?怎么避免手术失败?

汪海滨医生:小耳畸形我们最怕失败,因为这种手术有时不可逆的,或者很难像鼻子做不好,把它假体拆出来或者隆胸做不好,拆出来再重新换,它做不好的时候,一旦坏了之后,如果感染,你肋软骨这一块就没有了,要重新再取再雕,对病人是很大的打击跟负担。

如果软骨外露,这个东西会对术区皮肤损伤比较大。外露这块要修复起来就要动用,如果动用要取颞浅筋膜瓣,又要重新植皮,这块动作会比较大。

所以往往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往往都会觉得挺棘手的。有很小的问题出现,局部的很小范围的外露,解决起来比较容易,我前面说的是比较严重了。

怎么样避免?主要是各个细节的把握,手术中注意无菌的操作,术后注意护理,包括医生、孩子的家长,紧紧随访。紧紧地追踪这一块,因为有很多手术在医院,住院期间都是挺好的,回家后家长不注意卫生,让孩子出去玩跑流汗,或者平时不注意,要洗澡的时候不注意,包括蚊虫叮咬,包括这些情况,包括有打水的时候,孩子对扩张期这块的皮肤,它保护得不够彻底,或睡觉的时候压到了,蚊虫叮咬或者撞到了,这些因素都是影响手术失败。所以这很多的细节方面一定要做好,才能最大限度地去避免。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