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孙嘉

教授 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 内分泌代谢科

2型糖尿病及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视网...

家庭医生在线:肥胖引起的糖尿病,减肥后可以痊愈吗?

孙嘉医生:现在国内外有非常多的研究,已经证实了肥胖如果体重减轻以后,很多的血糖是可以得到控制的,甚至有很多人可以不再吃降糖药,这是已经得到证实的。当然有一些人,比如之前的血糖太高了,不能通过自己的体重减下来以后,血糖完全控制,但是也比自己较胖的体重,血糖会更容易的控制。

很多糖尿病发病的原因都是由于自己太胖了,因为吃的太多了,加上可能会有一定的家族史,比如自己的爸爸、妈妈,或者自己的爷爷、奶奶、叔叔、阿姨,亲戚当中有人得糖尿病,这是有糖尿病家族史了。这样的患者特别容易在外界的因素,比如过多的饮食造成机体肥胖,处于血糖增高的情况,这时会优先建议大家,改变自己的生活方式,控制自己的饮食,这时体重降下来以后,会发现血糖是更容易的控制,有些人就可以完全到了,不用服用糖尿病药物的水平。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