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孙嘉

教授 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 内分泌代谢科

2型糖尿病及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视网...

家庭医生在线:游泳减肥效果怎么样?为什么说减肥推荐游泳?

孙嘉医生:我们都知道,在游泳池里去走路要比在地面上走路难很多,因为水是有阻力的,在游泳池哪怕是不去游泳就在游泳池里走路,也会发现要比陆地上、平地上走路要费力的多,只要你在费力就是在消耗能量。

另外游泳是一种有氧运动,游泳的时候会全身协调用力,特别好的消耗机体脂肪的一种运动,另外因为水的浮力的作用,它对关节的影响不大,不像跳绳或者骑动感单车,或者爬楼梯这些方法对关节,尤其是对肥胖患者关节损伤是非常大的。游泳是高热量的消耗非常明显,对机体的关节保护也非常的好,所以我非常鼓励大家,特别是在夏季的情况下去多游泳,这是很好的减重方法。

但是还有一点跟大家提个醒,当你去游完泳的时候往往会发现肚子很饿,所以大家是在游完泳以后,本来是消耗很多的脂肪,结果游完泳又去大吃一顿,你会发现游完泳以后又胖回来了,这是因为在游泳以后太饥饿的情况下,又补充了大量的食物就会又胖回去。

所以在游泳之前吃一点点的食物,比如说喝点奶、吃一两小块水果,给自己有一定的能量,这样游完泳以后消耗很多,不会觉得特别饥肠辘辘,在游完泳以后吃饭的时候,一定要记住要控制总饮食摄入,这样是非常好的减重的方法了。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