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孙嘉

教授 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 内分泌代谢科

2型糖尿病及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视网...

家庭医生在线:想要减肥,早餐和午餐可以选择哪些食物?

孙嘉医生:如果说减肥的话,早餐一般是鼓励吃牛奶、麦片之类,很多年轻人上班族觉得,早上起来想多睡一会儿,然后到楼底下便利店,买面包或者是在路边买个包子之类,事实上这个方法并不是很正确。因为面包之类里边是加很多添加剂,或者还有很多的糖分,面包这类属于精面、淀粉类做成的食物,所以吃了以后很容易长胖。建议如果从营养学角度来讲,牛奶是必备的,鸡蛋是必备的,保证蛋白质是足量的,同时主食方面可以吃全麦,比如说麦片。在很多超市里都可以看到,特别是一定要一粒一粒的麦片,不建议大家去买速溶、冲的,因为里面加了很多其他的粉,这种粉瞬间会吸收血糖,然后会血糖升高,让你很容易发胖。

这种情况早上建议吃一些麦片、牛奶、鸡蛋等等,当然吃一些面条也是可以。在中午的时候是可以吃一些主食,米饭和适当的肉片、家常菜,因为现在很多人是买盒饭的,一份米饭的量不要把它都吃完,一般来讲,比如说像120斤左右的人,吃个2/3就够了,女孩子吃1/2的盒饭提供的米饭量,就已经足够了。

菜类我还是鼓励大家,一天之内所吃到的菜的品种要多一点,因为这些每天摄食的膳食品种越多,营养含量是越多越丰富。每一种含量不要吃得很多,但是一定要丰富,这样就不会有营养饮食缺乏,事实上可以菜、肉和主食,一般来讲是合理的搭配就很好。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