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孙嘉

教授 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 内分泌代谢科

2型糖尿病及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视网...

家庭医生在线:中老年人喜欢跳广场舞,是不是可以帮助减肥?

孙嘉医生:跳广场舞是非常好的运动,因为大家会觉得跳广场舞,很多舞蹈对全身是放松的运动,而且很多人会发现跳广场舞能够出汗,能够让心率变快,这是一种消耗脂肪、消耗能量很好的方法,也特别适合中老年,相对胖一点的人。

像跳舞是全身性的运动,只要持之以恒坚持下来,会发现体重会慢慢的减少,当然不认为说跳广场舞减肥,我坚持跳了一个月,为什么我体重好像减的只有一斤,因为跳广场舞受到时间的影响。还有坚持了很长时间,比如说坚持到半年以上,坚持到一年以上,你这样去对比体重已经是会有下降。

家庭医生在线:哪些运动适合中老年人来减肥?

孙嘉医生:一般中老年人特别是老人家,他就不再适合去健身房了,或者也不建议他去跳绳,这种特别剧烈的运动。有一些老人家,比如说在电视看到很多老爷爷六七十岁还去游泳,游泳是很适合老人家的,因为水里的浮力比较大,在运动的时候对关节的损伤是小的。

另外也很建议老年人通过一些快步走,比如说吃完饭休息半个小时40分钟以上,到楼底下小区里快步走40分钟,这个方法是非常好的,肥胖的糖尿病的患者,他们吃完饭后去楼下去散步,体重可以慢慢得到一定的控制,血糖也会变好了,这个是针对中老年患者,不要太剧烈,一般的有氧运动就很好了。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