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孙嘉

教授 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 内分泌代谢科

2型糖尿病及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视网...

家庭医生在线:减肥期间如何吃晚餐?什么时间吃、吃多少?

孙嘉医生:一般来讲减肥期间,整体是希望大家吃得清淡一点,尽量的少油脂。我们知道,中国做菜喜欢煎炸烹炒,我们真正在做饭的时候,少油炸、少红烧。因为有的时候在做饭的时候,比如说会用一些勾芡的方法,或者红烧的方法,使菜变得更美味,但事实上这时加入很多油脂进去。

举个例子,土豆是一种非常好减肥的食品,在减肥的期间可以吃很多的土豆,但是看土豆怎么吃,假设土豆是清蒸的做法,那它的营养价值也很高,热量很低。但是如果土豆把它炒成土豆丝,或者是加上很多的佐料,它是吸油的状态。那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说,比如说去麦当劳吃薯条,虽然它也是土豆做的,但是它的热量非常高。

那么我们平时在减肥期间,建议大家吃一些很清淡,比如说凉菜,像拌木耳、拌莴笋,这种青菜是比较适宜的,在晚餐的时候也是要吃清淡一点,清淡除了少油以外还是要少盐,因为吃太多的盐分进去,可能要更多的喝水,水的代谢不利于消退,会造成一种浮肿的状态。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