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孙嘉

教授 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 内分泌代谢科

2型糖尿病及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视网...

家庭医生在线:减肥期间大多人选择不吃主食米饭,这可以吗?

孙嘉医生:咱们中国人来讲,一直在吃谷类为主,从老祖先开始是在吃谷物,像一些欧美人群主要是吃肉类和高蛋白质类,如果在减肥期间是倡导尽量少吃,但一定是不能不吃。很多谷类里含有很多维生素,比如说维生素B12、维生素B族含量非常多,有些人如果完全不吃主食,一段时间会有脱发的情况,会有记忆力减退的情况,如果在不吃主食的情况下,最常见的结果是当你的蛋白质也好,脂肪含量没有跟上的话,整体的基础代谢率会快速下降,那造成之后有体重反弹。

所以建议减肥的患者们,不吃主食是不对的,可以每天少吃一点主食,比如说以前大概吃一碗饭,可以现在减到半碗饭,就非常好了,但是一定不能不吃。另外在选择主食方面,可以适当改变种类,比如说以前是吃米饭为主的,现在可以加一些粗粮,比如说在蒸米饭的时候上面撒一把麦片,粗粮和米饭搭在一起的时候,让体内在吃麦片、粗粮时延缓吸收,不会特别快升高血糖。另外里边富含的维生素种类也会非常的多,还有一些像面条,可以选择荞麦类的面条,也是属于粗粮的,而不是属于精面做成的挂面,这些也是尽量适当减少就好。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