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孙嘉

教授 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 内分泌代谢科

2型糖尿病及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视网...

家庭医生在线:减肥食物以哪些为主?

孙嘉医生:现在有一种叫做生酮饮食,我给大家解释一下什么叫生酮饮食,其实是倡导一种低碳水化合物为主的,一种饮食状态。低碳水化合物是指什么?是把主食量尽量地减少,当然不是不吃,你可以把一般的米饭换成粗粮,然后再把粗粮的主食量继续减少,但是你可以更多地吃一些蛋白质,比如说高蛋白或者一些低脂的菜类。那一般推荐就说家常菜,比如说韭菜炒虾仁、西红柿炒蛋,青椒炒肉片,这些家常的菜谱都是蛮适合减肥。但是在这里不推荐,比如说猪脚、烧鹅、烧鸭、叉烧,往往都是容易增肥食品。

家庭医生在线:减肥食物的烹饪方法中,是不是只能清蒸、水煮?

孙嘉医生:在减肥过程当中,在烹饪的时候,只要记住不红烧,然后不采用煎和炸,或者是再增加一些勾芡的方法,其他的方法都可以,当然水煮或者清蒸是最好的方法。因为它可以使食物精华都保留下来,也没有加入过多的油,或者是勾芡的情况下,增加过多的淀粉,或者是油类的增加,这种都还是蛮有营养的。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