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吴明星

教授 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 白内障专科

各种类型白内障超声乳化联合人工晶体植...

家庭医生在线:家庭医生在线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家庭医生在线专家面对面访谈节目,今天我们很荣幸请到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白内障中心主任吴明星教授做客我们的访谈间,跟我们分享白内障相关防治问题。吴教授您好,欢迎您!

家庭医生在线:白内障的高发人群有哪些?

吴明星教授:因为白内障有很多原因,最常见的原因是年龄相关性,临床上习惯称为老年性,显然老年性白内障是最多见,一般50多岁以上的人都有不同程度的白内障,但并不是所有的白内障的病人都需要做手术治疗,在临床上白内障的病人影响到视力,影响到工作、学习、生活,医生客观地检查白内障的程度,确实比较明显就可以建议他做手术。

家庭医生在线:我国白内障疾病现状如何?发病率达到多少?

吴明星教授:白内障是目前,我们国家也是全球中,影响视力致盲的第一位原因,它应该占所有的盲人的46%以上,将近一半的数目。白内障的致盲它是可以通过复明手术来复明,这是让医生感到很开心的事情,但是其他比如眼底盲,还有角膜盲也可以做手术,青光眼那种致盲,手术以后恢复视力复明几率相对就低很多,所以白内障的盲又称为是“可逆盲”,通过治疗可逆。

家庭医生在线:白内障不治疗,会有什么危害?白内障从早期发展到视力完全丢失,一般是多长时间?

吴明星教授:白内障发展的程度就像正常人老化差不多,有的老人家年龄不是很老就显得很苍老,有的老人家八九十岁身体还很好,这是每个人个体的差异,白内障也一样,白内障从早期开始,普遍认为是50岁左右到真正的开始需要做手术,每个人也是不一样,有的人六七十岁就可以做,有的人到八九十岁才来做手术,还有病人50岁之前来做手术白内障还有并发性的原因,特别我们国家近视眼,很多近视眼又可以并发白内障。最早人生刚开始就有白内障,这种指的先天性的(白内障),另外有一类是外伤引起,是因为外伤直接导致的。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