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2018年9月19日,由家庭医生在线、广州白云山医药集团、广东省科普中心、广东省科普志愿者协会联合举办的第四届“羊城好医生”暨第二届“南粤好医生”颁奖典礼在广州海航威斯汀酒店隆重举办。广东省卫计委原副主任陈义平(已故)到会祝贺并致辞。他指出,家庭医生在线从2015年起推出的“好医生”系列评选活动,是站在解决问题的角度做的一件好事,为解决民众寻医看病难等问题,实现健康南粤、健康羊城的美好愿景贡献了一份力量


广东省卫计委副主任  陈义平(已故)

一个月前的今天,中国四百多万卫生与健康工作者们刚刚庆祝了国内第一个“医师节”。陈义平在颁奖盛典现场首先向在座的为广东省医疗卫生事业做出贡献的“好医生”们表示由衷的敬意与感谢,向默默工作在医疗岗位的所有医生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祝福。

陈义平指出,健康,是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条件,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追求。随着社会的发展、文明的进步、政策的推动,人民对健康越来越重视,对医生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习总书记在“健康中国2030”规划中强调,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等多个环节。毋庸置疑,各级医务工作者,尤其是执业医生,是实现这一国家战略目标最为关键的因素之一。

“当今社会,我们需要更多正能量的‘好医生’、好故事,需要更好地解决老百姓找‘好医生’难、看病难的实际问题。”陈义平强调。他指出,家庭医生在线从2015年起推出的“好医生”系列评选活动,是站在解决问题的角度做的一件好事。从这几年的口碑和媒体、网民、医院、医生的角度看,“好医生”活动积极传播了医疗行业正能量、推动互联网+医疗健康事业发展、和谐了医患关系,为解决民众寻医看病难等问题,为实现健康南粤、健康羊城的美好愿景贡献了一份力量。

就在几天前,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了《互联网诊疗管理办法(试行)》、《互联网医院管理办法(试行)》、《远程医疗服务管理规范(试行)》等一揽子政策,陈义平对家庭医生在线提出希望。希望家庭医生在线可以先行先试,利用自身在国内健康新媒体的地位和影响力,更多地和医院、医生进行分享和合作。



第四届“羊城好医生”暨第二届“南粤好医生”颁奖典礼现场

他进一步肯定道:“今天这个典礼,吸引了400位‘好医生’济济一堂,说明‘好医生’这样的公益评选活动,确实获得了医院和医生的认可。由于这项活动树立了医疗行业的榜样力量,能让广大民众深入了解‘好医生’的事迹,宣传‘好医生’的医德仁术,让更多‘好医生’变得触手可及,增进医患双方更多了解,从而更好地缓解了现今社会紧张的医患关系,更为广大民众提供了一个专业、便利的就医指南。我认为这样的活动,对更好地发挥广东省内优秀医疗资源,让热心公益的优秀医疗工作者参与到基层科普的工作中去,让他们的医术与医德能够以科普活动、座谈会的形式传递出去,提高民众的保健意识,有着非常积极和正面的作用。也希望下次还会有更多的医院和医生参与到活动中来,为健康南粤做出更大贡献。”

专题报道:第四届羊城好医生暨第二届南粤好医生颁奖盛典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