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王存川

教授 主任医师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肥胖与代谢病外科

通过微创的腔镜手术治疗重度肥胖症与糖...

家庭医生在线:减重手术的安全性如何?可能会有哪些并发症?

王存川教授:当然安全是我们最重要,最重视,最需要考虑的。我们对于减肥手术也像我们其它的胃肠道手术,腹部手术一样,都是有可能发生并发症,而且并发症发生的比例,一般来说我们越成熟的减肥中心做的例数越多,安全性越高。当然医院越大可能处理并发症的能力就越强,因为团队可能更完善,经验更丰富,设备更齐全,所以我们在选择医院的时候首先看医院的规模,医院的素质,医院在减肥外科方面甚至在减肥外科以外的其它的手术的经验方面,我们都要考量。

家庭医生在线:减重手术后大概多久才能恢复?有哪些需要注意的术后恢复要点?

王存川教授:减重手术后恢复实际上我们可以理解为手术后,现在在我们中心都是进行精准的手术操作,所以术后也不需要留胃管、尿管、腹腔引流管,术后麻醉清醒后我们都可以下床活动,一般术后两到五天基本上没有特殊情况下都可以出院回家。当然术后的随访支持我们是有专职的医务人员进行负责。所以除非极少数的,我们当然也存在术后拒绝再跟医生联系的,绝大部分的依从性很好的,他的减肥效果都是非常理想。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