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王存川

教授 主任医师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肥胖与代谢病外科

通过微创的腔镜手术治疗重度肥胖症与糖...

家庭医生在线:为什么肥胖会引起糖尿病?

王存川教授:实际上跟我们过多的脂肪沉积以后,人体的内分泌发生了改变,首先来说我们的胰岛功能会发生改变,发生胰岛功能不全,相对不全,为什么因为我们吃了过多的食物需要更多的胰岛素来调节我们的血糖水平,这样就促使胰岛细胞增生,过度的分泌。所以我们肥胖的人群普遍存在胰岛素抵抗,所谓的胰岛素抵抗就是我们检查血里面的胰岛素水平很高,但是控制血糖的效果反而不好,反而血糖比正常人高,这是我们胰岛素功能抵抗的具体表现,长此下去胰岛细胞慢慢衰竭就发生糖尿病。

家庭医生在线:肥胖症中患糖尿病的人比例有多少?

王存川教授:肥胖和糖尿病实际上是一对孪生的兄弟,肥胖的人群患有糖尿病的比例会明显提高,当然在糖尿病人群中超重和肥胖的也占它的绝大部分,当然具体的数字在每个地区是有所差异。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