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王存川

教授 主任医师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肥胖与代谢病外科

通过微创的腔镜手术治疗重度肥胖症与糖...

家庭医生在线:做完减重手术后,体重容易反弹吗?

王存川教授:减肥手术后是否会体重反弹,实际上这个问题也是我们很多同志非常关心的,我们知道体重的控制,实际上是非常长期的过程,为什么我们每天都要吃东西,吃什么东西,吃多少,实际上我们也不能完全由我们医生来控制,当然我们医生的建议非常重要。要想长期保持正常的体重,健康的身体,实际上在我们手术后即使瘦下来以后也要注意这方面的知识以及这方面的良好的习惯的养成,因为我们吃东西可能受环境的影响,受一同进食的朋友的影响,受到影响的因素也是非常多,所以在术后是否发生体重反弹跟这些因素也有密切的关系,从我们数据上来说大概有20%的朋友在术后三年以后可能会有不同程度的体重反弹,但是大部分会保持很好的体重,在这里对于反弹的这部分朋友当然我们在必要时我们也可以再次进行手术介入。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