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王存川

教授 主任医师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肥胖与代谢病外科

通过微创的腔镜手术治疗重度肥胖症与糖...

家庭医生在线:一般做完减重手术后,可以减重多少?

王存川教授:不同的手术平均的减重效果也是不一样的,从目前来说,我们现在的水平来讲,胆胰转流手术术后长期的效果可以使多余体重减去80~90%,我们的胃旁路手术,术后五年、十年以后减肥效果一般平均可以达到多余体重的70~80%,袖状胃切除长期效果目前来看,可以是多余体重减去60~70%,但是具体到每一个朋友效果怎么样,有时就跟我们前面讲的手术方式,术后的生活习惯以及是否随访有密切的关系,有部分朋友可以减到完全的正常体重。

家庭医生在线:合并有糖尿病的患者更适合哪一种减重手术?

王存川教授:合并有糖尿病的胖友,一般来说我们的胃旁路手术的效果对于糖尿病的治疗效果比袖状胃切除要稍好,所以如果是病友明显的糖尿病或者控制不好的糖尿病,肥胖的程度非常严重,我们更推荐胃旁路手术。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