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付云

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口腔医院 牙周病科

牙周病种植修复,不良修复体再处理及各...

家庭医生在线:洗牙能不能达到预防牙周病的目的?

付云主任:光洗牙恐怕也不行,那么要预防牙周病,除了自我的每天的护理,当然是最主要的,第二个就是专业的护理,然后定期的洁牙。但是对于比较严重的这种牙周炎患者,我们恐怕还是要在彻底治疗,基础上把它控制以后,然后再进行这样的护理,才会达到一个比较好的效果。

家庭医生在线:牙周炎和遗传因素有关吗?

付云主任:有一定的关系。那么我们专业上面,有这种有少数类型的这种牙周炎,大概在人群当中占1%左右的这样比例,叫做侵袭性牙周炎,它是一种遗传性疾病。多数的这种牙周炎,就是我们专业上叫做,慢性的这种牙周病,它不是遗传性疾病,但还是有一定的遗传倾向。

家庭医生在线:关于牙周病防治有哪些常见误区?

付云主任:误区很多,第一个认为人老掉牙是必然的,有中国有句古话就老掉牙是不是?第二个就是说牙龈肿痛是上火所致的,认为要吃点消炎药或喝点凉茶,就可以搞定,其实都是牙周病的一些症状。第三个就是认为可能是刷牙出血,用点云南白药牙膏就可以就可以解决问题的。

家庭医生在线:针对牙周病防治您有什么建议可以给患者?

付云主任:第一个就是说从小要养成正确的口腔护理习惯,你包括正确地刷牙,牙线的使用等等。第二个就是有问题,你千万不要轻信那些广告,要寻求专业的治疗。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