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潘斌

讲师 副主任医师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泌尿外科

前列腺疾病、泌尿系肿瘤(肾癌、膀胱癌...

排尿,这个私密难以说出口的话题,关系着男男女女的泌尿健康。为何今天的尿液比昨天更黄,为何刚才排尿似乎隐隐疼痛?这些种种的一切,可能指向一种常见疾病——尿道炎。什么是尿道炎?对男女健康有何影响?为了解开大家的疑问,家庭医生在线特别邀请广州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潘斌医生,深入浅出地剖析尿道炎的相关防治问题。

家庭医生在线:男性尿道炎会带来哪些危害?

潘斌医生:如果说是普通的细菌引起的非特异性的炎症,经过治疗之后、慢慢痊愈之后就康复了。但是如果说对于支原体衣原体或者是说淋球菌,这种引起的尿道炎症可能会经久不愈,转变成慢性尿道炎,会对生育有影响。另外远期来说可能存在尿道狭窄,这种炎性狭窄可以导致排尿困难。在孕期如果出现尿道狭窄之后,出现排尿困难可能会激发出现结石。或者形成尿道结石。或者形成膀胱结石,以后一些继发性的因素。甚至刚才说的支原体、衣原体感染不经过积极治疗,可能会对生育方面,对男性的生育系统,精子质量或者有一定的影响。

家庭医生在线:女性尿道炎会带来哪些危害?

潘斌医生:女性的尿道本身的特点是短,相对男性来说更粗一点,这种继发引起尿道狭窄的几率非常低,但是会容易诱发阴道炎。尿道口和阴道口就开口非常近了,如果在尿道口存在着细菌,可能因为女性正常的生理活动,比如说排尿之后可能会用纸巾之类的东西,就会容易污染然后导致阴道炎症或者阴道炎症,继发可能导致宫颈炎或者是盆腔炎症之类。

家庭医生在线:尿道炎存在哪些传染渠道?

潘斌医生:尿道炎所谓的传染指的是那种淋球菌的或者非淋球菌的,通常这种最主要的传播途径。是通过性生活、直接的性接触,没有采取保护措施的,只针对这没有采取避孕套的、没有用安全套这种方式的、无保护的这种性生活。其他的比方说,如果说接触到带有这种淋球菌或者支原体、衣原体污染的这种毛巾,或者是说去酒店马桶,洗漱用品如果被这种病原体污染了,有可能会导致基础性的感染,但最主要通过直接的性生活传播。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