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潘斌

讲师 副主任医师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泌尿外科

前列腺疾病、泌尿系肿瘤(肾癌、膀胱癌...

排尿,这个私密难以说出口的话题,关系着男男女女的泌尿健康。为何今天的尿液比昨天更黄,为何刚才排尿似乎隐隐疼痛?这些种种的一切,可能指向一种常见疾病——尿道炎。什么是尿道炎?对男女健康有何影响?为了解开大家的疑问,家庭医生在线特别邀请广州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潘斌医生,深入浅出地剖析尿道炎的相关防治问题。

家庭医生在线:抗生素治疗尿道炎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潘斌医生:对于非特异性的尿道炎症,通常还是建议用第三代头孢,因为这种细菌都是一种革兰氏阴性杆菌,革兰氏阴性杆菌选择三代头孢,刚好抗菌谱就针对革兰氏阴性杆菌,这是一大类。另外可以选择喹酮类的药物,也是针对革兰氏阴性杆菌的。第三大类,可以用一些比方说磺胺类的药物,之前用的比较多是呋喃妥因,但是这些药物现在很多是没有药的。所以临床上来说,最常见的对于非特异性的细菌感染,还是用这种第三代头孢为主。因为喹酮类现在使用的量相对少一点,因为现在很多的药物用久了之后,这种细菌会产生耐药,所以说现在以三代头孢抗革兰氏阴性杆菌为主。这指的是革兰氏阴性杆菌非特异性的尿道炎症,但是如果说对于特异性的尿道炎症、淋球菌的尿道炎症,那还是用青霉素类的抗生素,打常用青霉素、罗氏芬之类的药物去控制。如果说对于支原体、衣原体感染引起非淋球菌的尿道炎症,主张是用大环内酯类药物或者是四环素类的药物,平常用的比较多就强力霉素或者克拉霉素,甚至有些根据培养机构药品试验,会选择阿奇酶素之类的药物。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