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潘斌

讲师 副主任医师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泌尿外科

前列腺疾病、泌尿系肿瘤(肾癌、膀胱癌...

排尿,这个私密难以说出口的话题,关系着男男女女的泌尿健康。为何今天的尿液比昨天更黄,为何刚才排尿似乎隐隐疼痛?这些种种的一切,可能指向一种常见疾病——尿道炎。什么是尿道炎?对男女健康有何影响?为了解开大家的疑问,家庭医生在线特别邀请广州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潘斌医生,深入浅出地剖析尿道炎的相关防治问题。

家庭医生在线:尿道炎喝水能自行痊愈是否有医学根据?

潘斌医生:对于尿道炎症通过检验尿常规,或者是做尿培养这些明确诊断之后,相对针对性的治疗首先会使用抗菌素,然后同时在饮食方面指导,就大量地饮水。有些病人症状非常之轻微。可能觉得拉尿不适。但是去验尿常规可能是白细胞一个+,这种情况因为尿常规白细胞一个+,或者显微镜下视眼上面可能看到十几个白细胞,有可能标本存在污染。大量饮水的目的是把尿道里面的病原微生物或者分泌物促进排空,另外再通过其他的行为治疗,比方说尽量不要熬夜,饮食方面要注意清淡一点,可以暂时不用口服药物,有些尿道炎症慢慢是可以得到缓解的。等于多饮水,细菌给清除掉之后,把自身的抵抗力增强,就像天平一样,这边免疫力提高之后,慢慢细菌就给消灭掉了。所以部分病人是可以喝多点水,慢慢的症状就缓解了,可能去验尿常规,复查尿里面就没有白细胞了,是可以做到痊愈。

家庭医生在线:尿道炎是否会传染?

潘斌医生:如果说特异性尿道炎症、淋球菌或者非淋球菌的尿道炎症是有传染性的,对男性对女性来说都是有传染性的,通过性生活传染的。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