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潘斌

讲师 副主任医师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泌尿外科

前列腺疾病、泌尿系肿瘤(肾癌、膀胱癌...

排尿,这个私密难以说出口的话题,关系着男男女女的泌尿健康。为何今天的尿液比昨天更黄,为何刚才排尿似乎隐隐疼痛?这些种种的一切,可能指向一种常见疾病——尿道炎。什么是尿道炎?对男女健康有何影响?为了解开大家的疑问,家庭医生在线特别邀请广州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潘斌医生,深入浅出地剖析尿道炎的相关防治问题。

家庭医生在线:尿道炎会引发哪些并发症或后遗症?

潘斌医生:通常所说的尿道炎症是尿路感染,细菌性非特异性的细菌感染,然后经过治疗之后就可以痊愈的,就像皮肤节肿一样,通过用药物治疗或者经过针对性的治疗之后,慢慢是可以康复的、可以痊愈的。但是如果说对一些特异性的或者非淋球菌性的尿道炎症,通常所说的淋病或者非淋。非淋性尿道炎症是淋球菌和支原体、衣原体引起的尿道炎症。如果不及时治疗,远期来说会存在尿道狭窄,尿道里面感染之后导致尿道黏膜,远期会存在隐性的狭窄,这是在临床上遇到非常多。可能说年轻时候得过尿道炎症,或者尿道口有分泌物或者流脓,过了若干年以后出现拉尿非常细,这种情况下就问病史,表明尿道狭窄出现了尿路斑痕了导致尿道腔比较小,就导致尿道狭窄。另外对于男性来说,可能会继发附睾炎症或者说出现前列腺炎。或者是精囊炎症、那如果是附睾炎精囊炎。这些远期来说可能会对生育有一定的影响,比方说支原体、衣原体感染的这种非淋病性尿道炎症,如果没有经过正规治疗或者说一直忽略不计,不管它任其发展,可能导致慢性的前列腺炎。但是这种支原体、衣原体感染之后,对精子质量的生成和精液质量会有影响,这种可能会对生育是有一定的影响。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