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郭泽雄

副主任医师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泌尿外科

泌尿系结石的微创治疗(如:经皮肾镜取...

泌尿系统关系着排泄功能,人体代谢产生的无法利用或有害物质,靠着泌尿系统排出体外。如果泌尿系统出现某种“故障”,比如某颗结石梗阻在尿道中,不单单排尿受影响,连健康都难以保证。如何解决这麻烦的泌尿结石,面对泌尿结石又应该怎样预防?家庭医生在线特别邀请广州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郭泽雄医生,为大家解答泌尿结石相关疑难。

家庭医生在线:泌尿结石是一种怎样的疾病?

郭泽雄医生:泌尿系结石是常见病多发病,在全世界范围内都有结石的存在,并且是有几个高发区的存在。世界上有三个结石的高发区,中国是结石的高发区之一,在结石的发病上存在着一些地区性的差别,在中国来说,南方的结石发病率要高于北方,东部地区要高于西部地区,特别是以南方的东莞、惠州发病率比较高。在这些地方的住院病人里面,结石病人占到了首位,甚至有些医院结石病占到了住院病人的50%以上。

家庭医生在线:泌尿结石与身体其他部位结石有什么区别?

郭泽雄医生:泌尿系结石是指发生于泌尿道里面的结石,所说的泌尿道一般是指从肾脏到肾盂、输尿管、膀胱、尿道。身体还有一些部位有结石,比如说胆道也可以有结石,肠道里面有结石。结石在形成的机理上,结石的成分上是有很大的区别,同时在治疗上也是完全不同的。泌尿系有尿道出口,所以跟外界可以直接相通,那在治疗上就可以通过尿道的自然通道来达到取石目的,相对于胆道结石、肠道结石治疗上有便利性。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