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家庭医生在线:家庭医生在线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家庭医生在线专家面对面访谈节目,今天我们很荣幸请到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眼健康管理部副主任、培训组组长周俊做客我们的访谈间,跟我们分享近视防控的相关问题。周医生您好,欢迎您!

家庭医生在线:近视没有佩戴度数合适的眼镜会有什么危害?

周俊医生:近视没有配戴合适的眼镜有两种,第一种是配戴度数太低,你看东西还是模糊的,比如说孩子要看黑板,他需要看清楚,但他看不清这样眼睛会疲劳;第二就是眼镜度数过高,这个时候你的眼睛,就要花更多的力气把它本身配高的部分抵消掉,也是一种疲劳用眼。不对的度数会让人用眼更加的不舒适,然后清晰度也会受到影响,可能会导致度数加深。

家庭医生在线:近视眼镜应多久换一次?度数一直没加深可以一直用同一个眼镜吗?

周俊医生:就要涉及到眼镜这层面,眼镜并不是只有度数这因素来产生,就像我们穿衣服在意的可能除了它是什么布料的还有款式和大小,戴眼镜也是一样,对于青少年儿童我们一般建议是半年到一年要复查一次,因为他在生长期,他的眼和头会变大,戴太小的眼镜可能就是会把他挤变形,第二随着年龄的增长人的瞳距会慢慢的拉长,这个时候如果你还是带小瞳距的眼镜,可能产生一个效应叫做能力效应,对你的眼睛看也是不好的,所以我们一般建议小孩是半年到一年,对于成人的话,一般建议是一年复查一次,如果眼镜镜片有磨损或者说有参数的改变还是建议更换眼镜。

最新视频
【羊城好医生专访实录】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李...

标签:类风湿,关节炎

羊城好医生专访实录

标签:抗肿瘤,生命

赵善超:弘扬科学家精神

指导专家:赵善超
标签:科学家,科研,临床

广医三院第六届医患角色互换体验营

标签:

了解尘螨,远离尘螨

标签:过敏,尘螨,皮肤痒

过敏性哮喘何时了?

标签:过敏,哮喘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