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陈静嫦

硕士研究生导师 副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 斜视弱视专科

斜视、弱视、屈光不正、视疲劳和眼睑痉...

家庭医生在线:家庭医生在线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家庭医生在线专家面对面访谈节目,今天我们很荣幸请到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斜视弱视副主任医师陈静嫦(专家预约)做客我们的访谈间,跟我们分享斜视弱视的相关问题。陈主任您好,欢迎您!

家庭医生在线:斜视和弱视不治疗会造成什么危害?

陈静嫦医生:斜视跟弱视确实不及时治疗的话,都可以造成一些影响和危害。我觉得应该分开讲,斜视如果不及时治疗的话它可以引起双眼视觉的损害,也就是说没有那种立体感,没有双眼能够同时去看这种功能。可能在某些行业、某些职业里面,会要求的比较高的,这种小孩如果不及时治疗,可能会因为弱视,影响到他们选择职业,这是双眼视功能的问题;还有一些斜视,当然其实它可以引起弱视、单眼视力的丧失,对他的生活、学习也是有影响的;再就是斜视的外观不好看,甚至影响到他们的心理健康,这些我觉得,对他小孩甚至成年后他们的学习、工作、生活、择业、甚至婚姻可能都会造成一些不好的影响,这是斜视方面的。

弱视方面,刚才说了弱视就是视力不好,视力不好的话会引起他的学习、生活、工作,甚至以后毕业之后,就业、开车都会对视力有要求,也都会在这方面造成了一些影响。

最新视频
【羊城好医生专访实录】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李...

标签:类风湿,关节炎

羊城好医生专访实录

标签:抗肿瘤,生命

赵善超:弘扬科学家精神

指导专家:赵善超
标签:科学家,科研,临床

广医三院第六届医患角色互换体验营

标签:

了解尘螨,远离尘螨

标签:过敏,尘螨,皮肤痒

过敏性哮喘何时了?

标签:过敏,哮喘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