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家庭医生在线:家庭医生在线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家庭医生在线专家面对面访谈节目,今天我们很荣幸请到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青光眼中心主治医师高新博做客我们的访谈间,跟我们分享青光眼的相关问题。高医师您好,欢迎您!

家庭医生在线:青光眼会造成什么危害?

高新博医生:青光眼简单的来讲它是致盲的眼病,通俗一点讲就是青光眼会瞎的,而且它致盲就是丢掉的视力是不可逆的,很多青光眼视力丢掉了我们拿不回来。但是像有一些白内障它也是致盲眼病,但是我们通过手术可以矫正视力,能拿到回来。青光眼它的特殊性是不可逆,丢掉的视力拿不回来,所以就是说我们早期诊断和治疗是非常重要的。

家庭医生在线:如何正确区分青光眼和近视眼?

高新博医生:其实是两个不同的概念,唯一把这两个概念连到一起,就是说高度近视是青光眼的危险因素,所以对高度近视的患者的话,我们也是除了定期看视网膜专科,同时还要看青光眼专科,高度近视的患者来了之后,我们确认要他有没有青光眼,我们就要给他做我们青光眼的一些专科的检查,最常规的就是测量眼压,然后就是看他的视神经有没有萎缩,还有视力有没有早期损害来去定义、区分他有没有青光眼,这也是来区分是近视还是青光眼的方法。

家庭医生在线:生活中如何预防青光眼?

高新博医生:青光眼它不像感冒一样,你感冒的话要多锻炼身体来预防感冒,青光眼强调早期诊断和治疗,就是你要看医生、要体检,包括你眼睛有没有其他的情况都是通过体检来去诊断,我们生活当中有没有说需要注意的?我想最重要的就是要有健康的意识,要去做体检,除了检查我们的心脏、肝脏,对我们的眼睛也要有体检的意识。

最新视频
【羊城好医生专访实录】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李...

标签:类风湿,关节炎

羊城好医生专访实录

标签:抗肿瘤,生命

赵善超:弘扬科学家精神

指导专家:赵善超
标签:科学家,科研,临床

广医三院第六届医患角色互换体验营

标签:

了解尘螨,远离尘螨

标签:过敏,尘螨,皮肤痒

过敏性哮喘何时了?

标签:过敏,哮喘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