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家庭医生在线:家庭医生在线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家庭医生在线专家面对面访谈节目,今天我们很荣幸请到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屈光科医师赵峰做客我们的访谈间,跟我们分享角膜接触镜的相关问题。赵医师您好,欢迎您!

家庭医生在线:软性角膜接触镜、RGP、OK镜的适用人群有什么不同?

赵峰医生:不是适用人群有什么不同而是它的功能,就是它取决于你为什么要戴,就是你想要漂亮一点,不想戴框架眼镜,这是目的;第二个就是有治疗作用的,比如说特殊的疾病叫有点圆锥角膜,可以戴RGP镜,或者说你是想要近视增加慢一点点,可以选择用OK镜。取决于你的目的是什么样子的,不同的人群他的目的是不一样,成年人为了漂亮或者是有人就想过来治疗,那青少年除了这些以外,想要控制近视加深,所以他可以多一个选择是OK镜。

家庭医生在线:低视力和近视有什么区别?

赵峰医生:近视眼它的定义是,我们在调节放松或者调节、静止的情况下,无穷远的物品或者光线可以在视网膜上面清晰聚焦,但如果聚焦在视网膜前这种异常的眼球结构就是近视,那在这种聚焦不到视网膜上面去,我们通过光学的方法给它转移过去,他的矫正视力还是正常的。

那低视力它的原因就很多,任何的眼病只要导致他的矫正视力变差,那近视眼是矫正视力正常的,这是本质上的区别,是矫正视力低于0.3,而且是两只眼睛里面好的那只眼睛低于0.3,就要注意低视力。

最新视频
【羊城好医生专访实录】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李...

标签:类风湿,关节炎

羊城好医生专访实录

标签:抗肿瘤,生命

赵善超:弘扬科学家精神

指导专家:赵善超
标签:科学家,科研,临床

广医三院第六届医患角色互换体验营

标签:

了解尘螨,远离尘螨

标签:过敏,尘螨,皮肤痒

过敏性哮喘何时了?

标签:过敏,哮喘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