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焦九阳

博士研究生导师 副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口腔科

擅长各类牙体牙髓病的诊断和治疗,如龋...

家庭医生在线:根管治疗的整个过程是怎样的?

焦九阳:根管治疗,我们也一般是分成这样几个步骤。首先你第一次来到医院的时候,医生会首先处理你的急性症状,需要做根管治疗的牙齿,一般第一次来的时候都是伴随疼痛的,或者有些比较轻微的症状。第一次来到医生这里,医生就会给患牙做出诊断、放药,然后间隔一周或两周以后,我们要需要进行第二次治疗。第二次治疗,主要就是把我们牙齿牙根里面的根管,进行一个彻底的清理,清理完之后,用一些永久性的材料把它给填充上,就是根管治疗的第二步和第三步。最后一步就是再间隔一段时间,两周左右,如果患牙的症状全部消失了,医生就会根据牙齿的情况,建议患者进行补牙或者是修复治疗。

家庭医生在线:根管治疗会不会很痛?

焦九阳:根管治疗,如果是有可能发生疼痛情况的时候,医生就会采取局麻的措施,就是给患者打麻药进行治疗。但是有些情况,它是不会产生疼痛的。比方说患者来到医生这里的时候,他这颗牙的牙神经已经完全坏死了,在这种情况下他是没有知觉的,这种情况就不需要进行麻醉。

家庭医生在线:根管治疗的疗程大概要多久?要做几次?

焦九阳:根管治疗的疗程跟难易程度有关。有些牙齿,像比方说我们的门牙是一个只有一个牙根的牙齿,这种比较简单,可能有些医生一次就给患者完成治疗。而后面的大牙,最后面的大磨牙,牙根比较多,有些患者甚至有四五根或者是甚至六根、七根的牙根,这种情况下可能就要复诊3到4次,就整个疗程需要一个多月的时间。

最新视频
【羊城好医生专访实录】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李...

标签:类风湿,关节炎

羊城好医生专访实录

标签:抗肿瘤,生命

赵善超:弘扬科学家精神

指导专家:赵善超
标签:科学家,科研,临床

广医三院第六届医患角色互换体验营

标签:

了解尘螨,远离尘螨

标签:过敏,尘螨,皮肤痒

过敏性哮喘何时了?

标签:过敏,哮喘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