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焦九阳

博士研究生导师 副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口腔科

擅长各类牙体牙髓病的诊断和治疗,如龋...

家庭医生在线:严重蛀牙会产生哪些危害?

焦九阳:严重的蛀牙对我们最大的一个危害,就是对我们咀嚼食物效率的一个影响。因为我们的牙列,只有是完整的牙齿,只有是完整的,我们才能够更有效地去咀嚼食物。牙齿一旦产生蛀牙,它就会形成龋洞,形成蛀牙洞,这个洞就不能够起到一个咀嚼食物的作用,就会影响我们吃东西。第二个方面蛀牙,它有可能会产生疼痛,会对我们的生活质量产生很严重的影响。还有一些严重的,我们的蛀牙,如果是蛀牙继续发展,可能会引发一些全身的一些疾病。比方说,我们有些蛀牙感染扩散可能会导致心脏瓣膜的一个感染,或者是我们的蛀牙感染扩散以后,可能会引发一些其它的系统性疾病,这些现在都是有一定的科学依据的。所以如果是发生了蛀牙,一定要引起重视。

家庭医生在线:蛀牙不治疗会引发牙髓病吗?

焦九阳:这个是一定会的。如果蛀牙不进行处理,它会持续地发展,这个龋洞、蛀牙洞会从小变大,慢慢可能会整个牙齿全部都会蛀掉,蛀到一定程度的时候,我们的牙髓就是牙神经,它是在牙齿中央的。这个时候如果是,一旦蛀牙进展到牙神经的地方,我们就会引发牙髓炎,就会产生非常严重的疼痛。所以蛀牙进展到这个程度之后,就一定需要做牙髓治疗或者是根管治疗。

最新视频
【羊城好医生专访实录】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李...

标签:类风湿,关节炎

羊城好医生专访实录

标签:抗肿瘤,生命

赵善超:弘扬科学家精神

指导专家:赵善超
标签:科学家,科研,临床

广医三院第六届医患角色互换体验营

标签:

了解尘螨,远离尘螨

标签:过敏,尘螨,皮肤痒

过敏性哮喘何时了?

标签:过敏,哮喘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