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张湘民

教授 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 睡眠呼吸障碍诊疗中心

耳鼻咽喉显微及内镜微创外科手术、鼻-...

家庭医生在线编辑:消融手术治疗睡眠呼吸障碍效果如何?

张湘民教授:射频消融的方法,是一个微创的手术方法,但它的疗效就没那么好。一般来说我们是选择比较轻的病人,轻中度的病人进行治疗。一个是鼻子的、软腭的、舌的都可以选择消融,但是他这个疗效没保证,所以有一些病人术前要先要签知情同意书,比如说治疗以后要是万一效果不好,要做第二次或者第三次,或者是选择其他的方法。

家庭医生在线编辑:消融手术治疗睡眠呼吸障碍会有后遗症吗?

张湘民教授:这个消融手术虽然创伤小,但是也可能会产生不良反应跟后遗症,主要的不良反应就是局部水肿、充血疼痛。比如说做舌的射频消融,它是出血了,这个舌底下会血肿,血肿如果说是很严重,那它会影响到呼吸。所以这个手术是要注意,一般来说不能太过量,不能做得太过度,再一个做完以后要观察,要压迫止血,然后尽量减少创伤。

如果说是做这个软腭的射频消融,术后也是会有溃疡、出血,那我们也要注意就是不能够做得太过度,然后这个射频消融针的进针点选择要合适,舌头在要是口腔里面做,也可能会出现这些并发症,比如说两个进针点很靠近,它容易出现溃疡,溃疡感染,那就病人就会很痛,所以要尽量避免这种并发症的出现。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