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家庭医生在线:痤疮红肿疼痛应该怎么缓解?

孙乐栋主任:这是我们另外一个问题,临床非常常见的,就是很多痤疮的患者,可能有多种原因,比如说我们刚才提到的就挤也好,去摸也好,或者说各种各样的因素也好,刺激也好,合并的一个感染,那么会出现红肿热痛。这个时候的话,我们就要根据情况,如果说病是比较轻的,我们可以外用的一些抗生素药膏辅助治疗就可以了,况且抗生素药膏本身也可以用来治疗痤疮,这是一举两得的事情。但如果说,真的是比较重了,那么最好是要用系统使用抗生素。但是我们要特别注意排除一下,刚才我们提到爆发性痤疮。爆发性痤疮的话,它是由免疫造成的,像阳江那个小朋友,那么这种情况下,我们就要考虑使用激素来治疗。所以出现红肿热痛,我们要分析他的感染囊和痤疮本身的加重等等,要分情况来进行选择一些合适的药物。

家庭医生在线:治疗痤疮的方式有哪些?分别适合什么类型的人?

孙乐栋主任:这个是应该说临床非常大的一个问题。我们使用治疗痤疮的,应该说我们简单来说,包括几大类。第一大类是外用药物来治疗,比如说我们常用维A酸的软膏、红霉素软膏等等,这些外用为主的。另外一些就是以口服药为主,比如说口服的维A酸,口服的抗生素,比如说像美满霉素、多西环素等等,这是一个口服的。

另外还有一些物理的治疗,比如说我们经常提到的激光的治疗,然后红蓝光的治疗,光动力的治疗等等,分成这么三大类。

一般情况下是这样子的,我们临床上会根据病人的皮损的情况,把它分为轻中重,轻、中、重三个度。一般轻度的痤疮,我们一般选择外用药物就可以了;中度的痤疮那么可能要口服药物,配合外用药物来进行治疗;像比较重的情况,那么可能要三者联合,那么可能才会达到一个比较好的效果。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