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张湘民

教授 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 睡眠呼吸障碍诊疗中心

耳鼻咽喉显微及内镜微创外科手术、鼻-...

家庭医生在线编辑:什么是消融手术?

张湘民教授:这个射频消融手术,是有一个专门的仪器,这个仪器是带有这个电极,这电极有不同的电极,有针形电极,也有这个带冲水的、吸引的电极。根据不同的部位,选择不同的电极来治疗,比如说鼻甲肥大,我们选择这个针形电极,在鼻甲里面进行射频消融,可以使鼻甲缩小,鼻通气改善。它的优势就是创伤小,如果是舌肥大引起的,也可以通过射频消融,可以在口腔里面进行射频消融,也可以经颌下皮肤进入,进行射频消融。口腔里面射频消融就是方法比较简单,容易操作,他的缺点就是会有一些口腔里面的反应,甚至溃疡感染。

从这个下颌进入是一个新的方法,从正中线进去,用射频消融针进行消融,消融以后它形成疤痕进行牵拉,特点就是创伤比较小,术后反应比较轻。但它的缺点就是疗效没那么好,有一些病人可能要分两次、三次甚至四次进行治疗,才慢慢能够起效果。

家庭医生在线编辑:哪些OSAHS 患者适合消融手术?

张湘民教授:也要根据病人的情况,假如说他是鼻甲肥大的,我们就说鼻的射频消融手术。如果说他是软腭松弛肥厚的,可以选择软腭的射频消融。如果是舌肥大松弛后坠的,可以做舌的射频消融。

一般来说我们是选择比较轻的病例,轻中度或者单纯鼾症的,如果说比较重的病人,可能效果没那么好的,可以选择其他的方法进行治疗。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