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家庭医生在线:网络上的治疗痤疮土方靠谱吗?会不会产生反效果?

孙乐栋主任:这个是我们最担心的问题。其实我可以毫不夸张地,很负责任地说,每年在我们科的门诊都可以看到滥用土方造成毁容的。我不要说别的副作用的,我不说了,就说造成毁容的,每年应该在20到30例,应该说都会有这么情况,就说每个月我们都可以看到1到2例。所以说这些土方,很多是没有经过临床正规验证的,那么我们使用起来一定要特别特别慎重。其实我个人是不主张使用这个。

家庭医生在线:具体有哪些不靠谱的祛痘土方?

孙乐栋主任:在临床上,其实的话你会发现治疗痤疮的这种土方,应该说千变万化的,很多是完全超乎我们的想象力的。一些方子,比如说我曾经碰到一个用大量的氯霉素碾成粉来治疗,来治疗痤疮。但其实是这个是非常可怕的一件事情,氯霉素的副作用是非常大的,有时候甚至可能会出现骨髓等等各个方面的一些不良反应。我们确实也见到过,这是很普通的。比如说我们还看到过很多用大蒜,我不知道为什么,把大蒜汁挤出来然后涂在上面,说这样可以杀菌效果非常好,你痤疮不是有菌吗?我给你杀菌。但是没想到这个刺激性,后来造成整个面部的一个毁容,这种我们都见过。其实我还见过更离谱的,说是大家都不会相信的,用低浓度的硫酸来治疗痤疮,这个的话后果大家都可以想像得出来。

所以说真的有些土方,应该说超出我们的想象能力,都不知道土方到底怎么来,风险非常高的。所以我就奉劝一下,我们的很多青春痘患者,就千万不要去相信那些土方或什么的,它可能碰准了能治疗好一两个患者,但是更多的是带来的是一个伤害的。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