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家庭医生在线:为什么私密部位也会长痤疮?

孙乐栋主任:因为我们痤疮,首先会阴部确实有皮脂腺,但是这里的皮脂腺相对来说量是比较少的,除非有些人,皮脂腺异常增生的人,他非常容易在这个部位长痤疮以外。但其实我们临床上,很多人认为的痤疮,经过我们临床医生判断以后大部分都不是个痤疮,很多都是一个毛囊炎或者是疖子,就是细菌感染造成的。所以说如果是感到会阴部长了一些东西的话,这个时候千万不要自作主张认为是痤疮或者什么问题,一定要到正规的医院找皮肤科医生进行就诊。

家庭医生在线:前胸后背长痤疮是什么原因?

孙乐栋主任:我们前胸、后背,相对来说是比较特殊的。第一个,它的皮脂腺应该说是比较多的,为我们痤疮发病提供了一个基础。另外在前胸、后背的话,其实的话我们都知道,每天洗脸我们会很慎重或者很认真,但是我们的前胸、后背,往往我们洗的话就不是那么太认真,那么仔细。其实这个时候就有很多分泌物就会存在那里,皮脂腺的分泌物等等,有可能就把毛囊皮脂腺开口给堵着了,堵住了以后,其实里面的细菌就可能会繁殖,这是一个原因。

其实另外一个值得我们关注的是,我们很多人认为的前胸后背的痤疮其实不是青春痘也不是个痤疮,而是一个马拉色菌的毛囊炎,真菌感染的。你这时仔细看一看,如果是你的那些小痘痘上面有个小脓疱,圆形的小脓疱,那这种基本上提示你,你不是痤疮而是一个马拉色菌毛囊炎,只要到医院去做个检查,查一下真菌就非常容易鉴别。

家庭医生在线:为什么有些人脸上不长痘后背却全是痘?

孙乐栋主任:后面这个痘的话,我们首先明确的是不是个痘。像我刚才说的,它很可能相当一部分都不是个痘,而是一个马拉色菌的毛囊炎,就真菌的感染造成的。这个时候我们只要到医院做个检查就可以了。另外刚才我提到的,就是也有可能就是我们清洗等等一些原因做得不是特别好,局部的毛囊皮脂腺口被堵塞了,有可能长痤疮的。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