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小儿斜视是如何形成的?

原创 2018-04-28 17:08:27 标签: 高烧 成因 斜视
我要挂号
视频内容

徐小平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 眼科

从事眼科临床、科研、教学工作30余年...

家庭医生在线:小儿斜视是如何形成?

徐小平副教授:小儿斜视(形成的)具体原因,确实不太清楚,但是与神经发育有关系。比如说,有些小孩容易发高烧,高烧以后,有些个别出现斜视,这是一个。其次与中高度远视有关,比如说很多小孩出现调节性内斜视,往往与中高度远视有关系。那么如果说,不矫正的话,他久而久之就可以出现斜视。

家庭医生在线:如何尽早发现孩子斜视?

徐小平副教授:如何尽早发现小儿斜视?主要是家长要观察小孩,尤其是学龄前儿童,如果他看东西有异常,(看他)有没有异常,(如果)看东西歪头,(出现)这些(症状)就要到正规的医院,专科进行检查,看一看有没有远视,有没有屈光不正。另外还有散瞳,看看眼底有没有异常。

家庭医生在线:小儿斜视有哪些危害?

徐小平副教授:小儿斜视有哪些危害?我想有这几个方面的(危害):第一,如果是单眼斜视,(它)可以引起弱视。引起弱视,视功能就不能得到提高;第二个影响外观,一斜视,那就外观不太好看;第三个,因为学龄前儿童,不管到幼儿园还是到其他地方,那么儿童就产生一个自卑的情绪,(斜视)还会影响他的心理,(儿童)总觉得有一点阴影,这对他的健康成长不太有利。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