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徐小平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 眼科

从事眼科临床、科研、教学工作30余年...

家庭医生在线:孩子做完斜视手术后还需要戴眼镜吗?

徐小平副教授:如果原来有屈光不正,做完手术还是要戴眼镜的。因为手术只能解决他眼位的问题,如果有屈光的问题还得戴眼镜,这是一个。

另外一个,术后还得注意少看视频,看书要控制一定时间。还有在户外活动不能太剧烈,保持适度就可以了。

家庭医生在线:小儿斜视如何矫正?

徐小平副教授:可以通过戴眼镜矫正,比如说调节性内斜视。另外一个就是,如果先天性内斜视,还有间歇性外斜视,还有恒定性的这种等等都是以手术治疗为主。第三个就是麻痹性外斜视,要针对病因治疗,一般都是药物治疗,六个月不好了或者就可以手术治疗。

另外,刚才上面提到过就是(还可以)采用肉毒杆菌毒A(可以)解决问题,如果度数小,它可以通过比如说前面讲到的正位视训练,如果有屈光性的那就用戴眼镜来矫正。不是屈光性的,那就要以手术解决为主。

家庭医生在线:儿童该如何预防斜视?

徐小平副教授:预防,真是不好预防。要说预防,首先家长要早期发现孩子他看东西,有没有歪头,或者看东西有没有眼睛,视物方向不对,是一个方面。

另外有些你即使不知道,应该每年至少带孩子到医院,正规医院、专科进行一次普查检查,发现有没有斗鸡眼,有没有屈光不正等等,这些就可以。

另外还有一个,就是有些小孩有弱视不知道,检查才知道,还可以矫正,就可以早期发现。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