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文小敏

教授 主任中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 治未病科

对胃肠病、呼吸系统疾病及各种湿热病,...

家庭医生在线:脾胃不好的女性在怀孕前后应该如何调理脾胃?

文小敏教授:这类就是女性,她有几分几种情况,一个就是说她如果要备孕,建议先把脾胃功能调理好,因为怀孕以后就是我们一般,不建议两个月之内,也不建议吃这些中药。因为现代医学讲,人体两个到三个月之前,是从受精卵到阶段,都是一个人体发育成形的一个阶段,那么有外界的不利的因素刺激,会影响到胎儿的成长。那么他三个月以后,它是慢慢长大的一个过程,那么外界的因素,相对就小一些,中医中药里面,也有部分也有尤其一些复方,因为有些成分不是很楚,所以说女同志要备孕的话,如果她有脾胃不好就先调理。第二个在妊娠阶段也建议不要吃,如果不是非常重,也不要去调理这些脾胃,因为不适合于吃外面的药物。第三个就是在哺育期,也不建议吃这些药物,因为哺乳期她喝了药以后,喂奶的时候有一定的影响,还有一个就是,女同志她没有怀孕,就在经期吃这些药物,只要不是太苦寒的药物,应该来讲。在经期她调理脾胃的方面,应该影响不是非常大,就是不是非常苦寒的药物,也就是说它不是湿热,不是很热那这个时候,问题不是非常大,它主要调理配。所以说主要是从这四个方面,怀孕之前,备孕之前有脾胃不好的先调理,妊娠和哺乳期建议最好不用,然后经期就是说除掉一种情况下,其他的应该都没有问题。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