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文小敏

教授 主任中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 治未病科

对胃肠病、呼吸系统疾病及各种湿热病,...

家庭医生在线:脾胃不好胃口不佳怎么改善?

文小敏教授:因为脾胃在发病的时候,脾有阴阳阴阳气血不足,阴阳气血失调这样的变化,胃的就有寒热虚实,比如说我胃寒胃热,胃虚 气虚 阴虚等等这些表现,要根据每个人的体质不同,来进行治疗。比方我们判断它是因为,脾胃的气虚引起的,这就是因为饮食差没力气等等。这时我们可以用一些偏补的药物,比如说党参 夏天用西洋参等等,这些来进行药物的调理,另外有一些胃寒的人,那么这个时候就偏温性的,一些药物或者食材,那么有些胃寒的人,就是说他有胃痛,但是比如说他喝一点猪肚炖胡椒等等,他就可以缓解。

还有些胃热的人,那么就用一些祛湿的药物,凉一点的药物或者食材,来进行调理保护,要根据不同的情况,胃寒就有胃痛,但是喝温开水,或者温性的东西他就缓解了,那么胃热的话,就是说他吃的比较多。我们医学上叫做,消谷善饥 口渴 容易口腔溃疡等等,虚的话 气虚就是全身没有力气,饮食比较少 大便无力 容易出汗等等,那么还有一个就是叫做阴虚,胃阴虚它就口渴、咽喉发炎等等,从这几个方面来可以进行判断,另外我们还可以配合,舌象和脉象来综合来判断,它到底是哪一种体质。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