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徐小平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 眼科

从事眼科临床、科研、教学工作30余年...

家庭医生在线:小儿麻痹性斜视是什么?

徐小平副教授:麻痹斜视主要是由于支配眼外肌的神经,或者本身的肌肉损伤,及麻痹引起的。小儿主要有歪头,看东西眼位不正这样。那么主要表现为家长带着孩子,反映自己的孩子歪着头看,这样歪着头看,那就有问题。

经过专科医生检查,看看有没有麻痹性、先天性的麻痹性上斜视,这是一个。有些小孩有复视,一个东西看两个东西,这是一个;第三个就是眼睛有偏斜,有些有上斜视、内斜视,外斜视、麻痹性斜视,也有这些表现。

家庭医生在线:小儿麻痹性斜是由什么引起?

徐小平副教授:主要是由神经肌肉麻痹引起的,还有一个就是粘连,那比如说外伤,机械性损伤这样一个牵钝,就引起一个限制性斜视。

家庭医生在线:小儿麻痹性斜视的危害有哪些?

徐小平副教授:那么一般歪头、斜眼看物,它一般就是有碍外观,那么更重要的是视觉功能受损,视觉功能障碍,比如说立体式、融合功能没有。

那么这个可以通过什么(来治疗),第一个不是说所有(都要)手术,如果度数比较小,可以通过戴眼镜、棱镜来矫正,这是一个。还有一个就是通过视轴训练可以矫正,还可以用一些药物治疗,如果度数比较大,最终还是要通过手术矫正。

家庭医生在线:小儿麻痹性斜视能自愈吗?

徐小平副教授:一般小孩有时候要多次反复检查,因为小孩有时不太配合,那么如果他有明显的代偿头位,看是什么原因,要检查清楚,他是脸朝左朝右,还是向上向下,那个头位都不一样的,对检查非常有重要的作用,有时我们做一个歪头试验就可以鉴别它,这样就对他的手术有帮助。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