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徐小平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 眼科

从事眼科临床、科研、教学工作30余年...

家庭医生在线:小儿间歇性外斜视如何矫正?

徐小平副教授:度数小可以用三棱镜或正位视矫正,那么度数比较大,就需要我们做手术来矫正,术后可以进行视功能融合、立体视训练。

家庭医生在线:小儿间歇性外斜视日常该如何护理?

徐小平副教授:这个就没有特殊的护理,就在于家长早期发现孩子有没有用眼的不良习惯,这是一个。

另外,要教孩子正确用眼。眼卫生就是我们要少看视频,(看视频)控制在一定时间,这样就对他的视力有一定保护作用。

饮食,主张均衡饮食。小孩子什么都吃,粗粮细粮或者是蔬菜水果,均衡饮食就可以了,因为有些孩子挑食,可能会受到一定的影响。

家庭医生在线:小儿间歇性外斜视能自愈吗?

徐小平副教授:一般情况下是不能自愈的。随着年龄的增加,它斜视角就变成恒定性的。度数就比较大,那么这个时候就需要手术。另外一个就是,小儿在视觉功能(受到)影响之前,就要干预了,就要(进行)手术,因为要建立他的融合功能和立体视功能。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