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安庚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生殖医学科(生殖医学中心)

长期致力于非梗阻性无精子症的病因、诊...

家庭医生在线:夫妻生活正常的频率是怎样的?

安庚:这要看年龄段,一般新婚夫妻像20岁-25岁,这个时候男性的性欲和女性的性欲感受力都是在最旺的时候,一般一周4-5次、5-6次,这都是正常的。但是随着婚姻时间或者同居时间增长,也可以说感情越来越熟悉,出现审美疲劳很正常。我们经常讲七年之痒,不光是一个熟悉过程,也实际上是一个性和谐和性配合的冷淡过程,新鲜度下降了。因此一般三十岁以后的夫妻大部分每周2-3次,1-2次都是可以接受的。但是有些夫妻达到一个月只有1-2次,或者1-2个月才有1-2次性生活,那就是有问题了。实际上夫妻之间有一个和谐的性生活和协调的性生活,对夫妻双方的身体健康都是非常非常重要的。我们经常讲男性的生殖健康,是男性整个身体健康的晴雨表,男性的勃起功能这些生殖方面的健康,代表整个身心的健康。他如果能够有和谐的性生活,和谐的生殖健康,他对整个身体的调理,整个身体的状态都是一个非常好的反应。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