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黄晶晶

硕士研究生导师 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 青光眼专科

青光眼的早期诊断及各类型青光眼的药物...

家庭医生在线:青光眼眼压控制良好,为什么视野还是会缓慢消失?

黄晶晶(专家预约)教授:因为青光眼,实际上它是视神经的一个变性性疾病。它的视神经会逐渐萎缩,这除了跟眼压相关之外,还有可能跟视神经的供血有关系。比如像有些病人有高血压、糖尿病,视神经周围的供血不好。

另外还有些病人,他可能有低血压,视神经周围的供血不好,这个也会影响视神经的情况,也会导致视野慢慢地丧失。

家庭医生在线:在青光眼眼压控制良好的情况下,不良的饮食和用眼习惯会导致视野缓慢消失吗?

黄晶晶教授:到目前为止,青光眼的(发病)原因本身不清楚,所以到现在为止没有一个证据证明,说用眼过劳,或者吃什么东西会引起青光眼,(这些)暂时还没有结论。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