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宋涵静

广东省人民医院 心理科

专注于解决3-18岁儿童期、青少年期...

家暴行为会对孩子造成一定的伤害,从而会对父母和孩子的关系产生一定的破坏,然后造成家庭的隔阂,进而对于孩子的成长也没有帮助,那么家暴过后,父母如何修复与孩子的关系呢?对此,家庭医生在线编辑采访了心悦如海心理咨询创始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宋涵静医生。

家庭医生在线编辑:父母施暴之后,又该如何修复和孩子的关系呢?

宋涵静医生:对一些比较严重的家暴行为,严重是指持久的肢体暴力、语言暴力,总是屡教不改的暴力的话,我建议离开这个施暴者,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如果这个施暴者没有自制力去改变,我们首先要保护自己,这种不需要修复关系。因为可能不太容易去改变,你最重要是保护自己的人身安全,对于刚才讲到的是父母一些情绪处理问题,甚至是观念问题的话,施暴以后父母首先应该向孩子道歉。你要意识到暴力攻击孩子,是一件非常错误的行为,会对孩子造成非常深的心理创伤,甚至影响到他一生。你要在以后的时间里面不断地告诉孩子,爸妈妈以后不会再做这样的事情,你现在已经安全,你放心这样的事情不会再发生了。你不断地多陪伴他,让他认识到,那只是父母一时的情绪问题,而不是父母不爱你。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