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黄晶晶

硕士研究生导师 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 青光眼专科

青光眼的早期诊断及各类型青光眼的药物...

开角型青光眼需要手术吗?如果需要手术,什么时候做手术最合适呢?这是很多开角型青光眼患者十分关注的问题。那么开角型青光眼需要手术吗?什么时候最适合做手术呢?

家庭医生在线:开角型青光眼需要手术吗?

黄晶晶(专家预约)教授:开角型青光眼,它可以药物,可以激光,也可以手术,主要就是(看)什么情况需要手术,比如药物控制不好了,打激光也没有效,这时候就(需要)考虑手术治疗,但是如果是药物和激光都能够控制的情况下,那么就可以先保守治疗,暂时不考虑手术。

但是比如这个病人,视野已经很差,青光眼已经是很晚期,要用很多种药物。比如我用一种眼药水,那么我肯定每天都记得,但是我要用四五种眼药水的话,我每天几乎点10次眼药水,这个时候可能就不一定能够记得,那么这个时候,可能需要考虑手术治疗。

家庭医生在线:什么时候最适合做青光眼手术?

黄晶晶教授:青光眼本身是不可逆性的致盲眼病,所以越早做,效果越好。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