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姜平

副教授 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整形美容外科

1.仿生综合隆鼻术、鼻整形再造;2....

随着整形行业的不断发展,肉毒素也逐渐进入到了求美者的视线当中。不少求美者都会对瘦脸针、瘦腿针等项目感兴趣,这其实都属于肉毒素美容的项目。那么,肉毒素在整形美容领域有哪些功效?进口肉毒素和国产肉毒素又有什么区别?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整形美容科副主任姜平教授将为我们解答相关疑问。

家庭医生在线:肉毒素为什么能瘦脸和除皱?

姜平副主任:我们简单来讲肉毒素效果就是,类似于我们的肌肉,使肌肉麻痹的效果。那么肌肉麻痹,我们大概可能生活经验就是,运动可以使肌肉发达,那么肉毒素,就是使它肌肉萎缩,达到一种我们所需要的美容效果,基本原理就是这样。

家庭医生在线:除了瘦脸、瘦腿和除皱外,肉毒素在整形方面还有哪些应用?

姜平副主任:它的应用很广泛,比如多汗症,比如我们说的腋臭、多汗症同样可以通过肉毒素来缓解。比如说我们现在的疤痕,现在也用肉毒素处理。包括一些神经性头痛也有肉毒素的应用。所以它的应用非常广泛,基于它的基本原理,就是肉毒素使我们身体的某种神经体的递质,一些胆碱的释放影响它的释放,或者阻断它的释放达到效果。所以凡是跟乙酰胆碱有关的这些生理功能或者是生理现象,它都可能有影响,这就是说它为什么适用范围这么广的原因,就是这里。

家庭医生在线:国产肉毒素和进口肉毒素有什么区别?

姜平副主任:首先还是品牌的区别,两者都是不错的产品。品牌的差异,可能有一些价格的差异。至于原理上是完全一致的,当然它们生产的品种,它都是自己独立生产的,并不能等同,也不能互换,这个是有区别的。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