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王相兰

副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精神心理咨询科

对各类精神疾病具有丰富的临床诊治经验...

目前,许多疾病的治疗一直以控制为主,很难彻底治愈,像一些癌症,或者抑郁症等都会有复发的可能。那么焦虑症可不可以彻底治愈呢?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精神心理咨询科王相兰副主任医师表示经过治疗之后绝大部分患者还是会有比较明显的好转,相当一部分患者也可以达到治愈的结果。

家庭医生在线:焦虑症可不可以彻底治愈?

王相兰副主任:经过治疗之后,绝大部分患者还是会有比较明显的好转,相当一部分患者是可以达到治愈的这样一个结果。这个治愈首先是有临床上的临床治愈,临床治愈是指在用药的情况下,症状的完全缓解,社会功能的完全恢复。这个是相当多的患者可以达到的结果,就是在维持用药的情况下这个称为临床痊愈。我们经常所说的彻底治愈就往往是反映了一种就是在停止用药之后,也就是我不用药的情况下是不是也可以保持到一个恢复到病前这么一种状态,这个也有相当多的患者也是可以达到的。

能不能够达到一个我们所希望的这样一个治愈的水平,除了药物的作用,除了心理治疗的作用,除了其他的一些像物理治疗、辅助治疗作用之外,其实我们个体的作用也很重要。药物往往是一种“辅助”辅助的方式,它使我们的情绪不至于处在过度地紧张、恐惧这样的一个焦虑状态之下,同时也使我们可以去发挥自我调整的作用,使我们的心理成长能够正常进行,使我们能够有机会去形成新的,更加适应的这样一些行为模式。所有这些都需要我们在治疗过程当中去发挥患者自己的一些积极性自我的这样一种调整这样一种功能。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