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王相兰

副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精神心理咨询科

对各类精神疾病具有丰富的临床诊治经验...

是药三分毒,很多人知道,如果不正确使用药物,滥用药物,很容易出现药物副作用,一些药物副作用是非常大的。那么焦虑症经过药物治疗会产生副作用吗?副作用又有哪些呢?对此,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精神心理咨询科王相兰副主任医师表示现在的药物治疗在临床上来说,只要是在医生的指导下还是比较安全的。

家庭医生在线:焦虑症通过药物治疗会产生副作用吗?

王相兰副主任:药物的应用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来进行,有些患者因为担心药物的副作用可能会减少药物的剂量,或者减少某些药物的种类,或者自己过早地停药,或者减药;还有一类患者

希望快速改善自己的症状,可能会自己加大药物的剂量。这两种情况都是不可取的,一般来说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是不用去过于担忧这个药物依赖这样一种情况的。虽然苯二氮卓类,也就是安定类药物在临床上是非常常用的抗焦虑药。但是一般在这种治疗剂量范围之内,形成依赖的还是比较少见的,而且在医生的指导下一般是不会形成依赖的。其他的常用的抗焦虑药物,比方说我刚才提到的抗抑郁药,或者是新型的抗精神病药这些药物,就是每种药都有它相应的副作用。尤其是刚开始服药的时间有可能过度镇静;有可能是感觉体力的,对体力方面的影响,比如感觉身体的乏力;还可能出现胃肠道反应;这些都是非常常见的一些药物反应,多数只是在用药的初期,也就用药的一周之内可能会有。所以现在的药物治疗在临床上来说,只要是在医生的指导下还是比较安全的。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