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强迫症其实是一种比较多见的心理疾病,不少强迫症患者都正值婚育年龄,因此有些患者及其家属都会比较关心强迫症的遗传问题,担心强迫症会遗传给下一代。那么,强迫症会不会遗传?强迫症患者可以要孩子吗?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精神医学科主任医师潘集阳教授将为我们解答相关疑问。

家庭医生在线:强迫症会遗传吗?强迫症患者可以要孩子吗?

潘集阳教授:强迫症是有基因的一个因素,这个非常明显的东西。那么我们广义来说,到今天为止,大部分病都有基因因素,你看没有哪个病都不是基因因素?高血压、糖尿病都有多基因因素,这强迫症都有基因因素。所以的话,既然所有的病都有基因因素,都能结婚生小孩,为什么强迫症的他不能结婚生小孩?都可以生小孩。所以说,当然要注意一下,你结婚的时候配偶的话避免,有强迫症家族或者性格这样一个,不能是两个都有这样的话,你知道基因这个问题就可能增加后代患强迫症的它的几率。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